晋城市城区开发区中心校举办家庭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晋城市城区开发区中心校举办“美德润万家 携手育新人”家庭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开发区中心校校长周慧芳参加活动并致辞。

此次竞赛分家长、家庭、教师三个组参加。比赛阶段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三个环节,通过计分评选出最终名次,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规以及家庭教育方面相关知识,题量丰富、知识覆盖面广。

比赛中,三组参赛队伍活力全开,比知识、拼速度,你追我赶,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答题过程酣畅淋漓,既有“沉着冷静”的个人作答,又有“同心协力”的团体攻关,以良好的竞赛水平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充分体现了该校家校社共育的丰硕成果,展现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将家庭教育融入别开生面的比拼中,让学习宣传贯彻更接地气,是一场紧张激烈的知识竞赛,更是一场生动活泼的教育课堂。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家庭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家校社共育的不竭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毅前行。(开发区中心校)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