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总结暨表彰大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5月6日下午,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晋城市肿瘤医院、晋城市城区医疗集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总结暨表彰大会。

晋城市二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张云霞对一年来的护理工作进行总结,她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市二院护理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护士的共同努力下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护士们冲锋在前沿、坚守在一线,用自身行动和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传递了医疗卫生战线的正能量。张云霞希望护士们在新的一年里时刻牢记市二院护训,“积厚德,承载更长人生”,在今后的护理工作中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再立新功。

据了解,为锻炼护理人员对典型病例、疑难病例的病情观察、风险判断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护理人员临床护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内涵,护理部特组织“个案护理竞赛”活动,在来自各科室的25个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19名。同时为引导年轻护士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价值观,促进他们尽快成长,护理部还组织“新入职护士技能竞赛”活动,从66名新入职护士中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10名。市二院院长李华兵,副院长张云霞、李京丽,院长助理郭丽芳,党办主任李保宏,院办主任赵瑞霞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会上,新入职护士代表——重症医学科张玉洁演讲个案护理竞赛获奖作品“俯卧位通气用于一例重症肺炎患者的护理”,骨科李梦云展示新入职护士技能竞赛获奖项目“使用简易呼吸器心肺复苏术。”会上还对40年护龄和30年护龄的高年资护士进行表彰,感谢她们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

李华兵对护理团队在医院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紧跟时代,再接再厉,继续秉承南丁格尔仁道博爱的护理职业精神,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护理服务当中,争做群众满意的白衣天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在“中国护士之歌”柔美而又雄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院领导与到场人员合影留念。(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