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法院举办“全国优秀法院”揭牌仪式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5月5日上午,阳城法院举办“全国优秀法院”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高喜全,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志鹏出席揭牌仪式并对阳城法院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阳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续彩艳,阳城法院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高喜全和张建康等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阳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速裁法庭、家事法庭、执行指挥中心、文化长廊等地,详细了解了“一站式”多元解纷、智慧法院建设、执行服务中心运转等情况,在调研中听取了阳城法院工作汇报并对阳城法院在“情调理顺”家事调解工作站、开发区法庭、蟒河环资法庭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高喜全指出,阳城法院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助力经济社会、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绩突出、荣誉满载。

随后,阳城法院举办了“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揭牌仪式。

张建康指出,这是阳城法院首次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这块“国”字号的奖牌,既体现了阳城法院为司法事业栉风沐雨、不懈奋斗的赤诚之心,更寄托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深切期盼和对阳城法院的无限信任与厚望。近年来,阳城法院对标全国全省,大胆创新、锐意改革,坚持“县委工作发展到哪里,阳城法院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大局举措日臻厚实,司法为民元素不断丰富,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张建康强调:

一是以更高站位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推进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能力提升常态化。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服务保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法院义不容辞的使命,将全面提升审判水平、强化司法保障切实转化为服务大局、助推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是以更实措施在司法为民上展现更大作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司法公正感受度深化年”活动,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改革创新,以更加便民的服务水平,以“公正与效率”的统一,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感受度。

三是以更高标准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要坚持组织育人、制度管事、文化润心,加强人才教育和培养,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坚持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三者相统一,抓实建强高素质法院铁军,在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法院工作中展现新的担当。(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