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科协召开工作暨科普培训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4月19日,沁水县科协工作暨科普培训会议在鹏飞友谊会议厅召开。各乡(镇)科协主席、三长人员,部分科普惠农中心服务站、基地、协会、e站负责人,县科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沁水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组长、沁水县副县长于小丽出席会议。沁水县政府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豆飞雁主持会议。沁水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杨艳芳作工作报告,副主席王粉燕安排部署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和村级科普协会组织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沁水县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科协“四服务”职能定位,突出省、市科协工作重点,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为主线,以全方位科普宣传为抓手,推动主责主业融通贯通、组织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两年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同时受到沁水县委县政府表彰奖励。

于小丽要求全县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新起点,再鼓新干劲,奋进新征程,不断开创沁水县科普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把牢科协工作的正确方向。科协组织的政治属性是第一位的,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科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和推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科协组织要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找准定位,瞄准目标,切实谋划好各项工作。三要广泛凝聚共识,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科协组织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必须牢牢把握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定位,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要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技术,提升科学素质。五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普工作能力水平。新时代新征程对科普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县各级科协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开展自我革命,积极探索科协工作新路径。(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