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助力春耕春播 农字号专家走进阳城县孤堆底村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春风暖濩泽,科普惠新风。4月18日,晋城市科协联合阳城县科协走进阳城县孤堆底村,举行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邀请农字号专家为当地农民送上农业科普“特色套餐”、增收致富“金点子”。

图为晋城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张国庆进行培训。

培训活动中,晋城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张国庆、高级农艺师王卫萍分别就当前蔬菜种植技术和小麦、玉米等的病虫害防治与管理技术进行讲解。到场农民细致聆听,并就自身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晋城市农业农村局正高级农艺师裴玉卓在果园实地讲解。

当日下午,晋城市农业农村局正高级农艺师裴玉卓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间云课堂”。她就果树的栽培与管理进行实地考察,针对性地提出当地果农在核桃、樱桃、花椒等树木种植方面的不足与建议,亲自示范施肥、压枝等技巧,为当地果农解决了实际问题。

活动中还为到场群众发放了科普宣传手册、移风易俗文明读物等,现场气氛热烈。

“科普工作是一项公益性社会事业,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晋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文忠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能使科技真正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百姓心中,也希望广大公众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今年是晋城市科协举办的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将在全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从而推动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助力农民收入持续稳步增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