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5月11日下午,山西省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督导推进会召开后,晋城中院当即召开了全市两级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院会议精神,对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主持,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晋旗、督察室主任康晓宁、各基层法院院长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晋旗通报了1—3月份最高院智能审务督察系统发现晋城市两级法院庭审、诉讼不规范问题。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问题突出的院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法院党组承担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协调推动,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部门负责人具体推进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是注重细节,树立法院良好形象。严格规范庭审行为和诉讼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加强管理,引以为戒。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感受,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强化督察问责。以此次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为契机,对督察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最高院、省高院要求精准化对应处理。真正做到问题清仓见底,作风不佳情况“零发生”。

李秋红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问题屡整屡犯,长期整改不掉,根本原因是思想上不重视,压力传导不到位,主体责任不落实,因此一定要认识再提高,要从政治上、司法形象上,司法权威等方面来认识司法作风整顿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良司法作风的严重危害,增强整治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特别是党组要真正重视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切实保障压力传导到位;二是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对最高人民法院通报存在问题的法院,包括省院通报、中院督察和法院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行动。这次会议结束后,各法院要立即召开会议,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再安排,再督察,对存在的问题要梳理清单,查原因、查人员、查责任,做到问题底子清,原因剖析透,整改措施准,压力传导到位,真正使人人受教育,个个受警醒,把作风上顽瘴痼疾坚决改掉,得到彻底查纠整治;三是要标本兼治抓机制。对依然我行我素,屡整屡犯,边整边犯的人员要采取组织措施,同时,要通过制度加以约束,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对存在的问题要制定有力、有效、管用的制度和机制,这次会议以后仍然被最高院通报的法院院长要到中院约谈,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