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与军分区结为“双拥共建单位”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4月29日,晋城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参加市军民共建签约仪式,并与军分区签订“军民共建协议书”,晋城中院与军分区正式结为“双拥共建单位”。

近年来,晋城中院始终重视双拥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持续巩固双拥创建成果,努力推动军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立足审判职能,构建司法拥军“绿色通道”。立足本职,对涉军案件立案、分案、排期、开庭、结案等实行单独列账、优先立案、快速执行,做到全程负责、依法维护,努力打造“党委领导、司法能动、依法维权、拓展服务、军地协作、机制创新”的涉军维权新机制。2017年以来,两级法院共审结12起涉军维权案件,积极助力军人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牢记“国之大者”,实现军地人才“共建格局”。全力支持军队改革,积极响应拥军大局。近年来,晋城市两级法院妥善安置军转干部25名,以更“优”的工作统筹提升军转干部使用效益,以更“好”的岗位设置提高军转干部安置质量,以最“快”的入编速度保障军转干部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确保军转干部安置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

拓展活动载体,力求双拥工作有质有效。先后组织人员赴驻晋某部队、泽州县山河镇青龛村红色教育基地等地参观见学、实训打靶,深入开展“拥军共建迎八一”主题党日活动。分期发布多篇主题报道,营造了积极浓厚的共建氛围,激励复转军人赓续红色血脉、坚守法治初心。

关爱退役军人,用心用情传递组织关怀。目前,晋城中院共有复退军人53名,占法院总人数的19%。每年利用“八一”等重要时机召开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与复退军人干警一道重温军营、发扬传统,畅谈法治、再创辉煌。在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对部分退役军人老干部走访慰问,传递组织关怀。

下一步,晋城中院将以此次签订共建协议为契机,主动融入双拥工作大局,积极回应部队官兵司法需求,努力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保障、支持、参与强军兴军伟大实践。努力拓展军地共建形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积极的作为实现军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良性互动,不断丰富共建形式、拓展共建范围、提升共建层次,进一步密切法院与部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地关系。持续深化司法拥军成效。依法妥善处理涉军案件,加大法律供给,持续开展面向军营的法律咨询、法治宣教等活动,健全常态化“互通、互动、互建”机制,努力提升司法拥军的质量和水平。(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