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开展司法礼仪系列专题培训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推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走深走实,落实全市法院“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要求,3月31日至4月1日,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展了司法礼仪系列专题培训,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参加培训并讲话,全体法院人员分批参加了培训。

第一期培训由员额法官李然结合实际工作经历,从司法礼仪的概念及要求、相关制度规定、着装等形象礼仪、司法审务礼仪四个方面出发,详细阐释了庭审活动各环节应遵守的司法礼仪规范。第二期培训由常文倩、齐晋晋主讲,主要针对窗口部门在立案、信访、司法警务工作中如何文明在岗、文明执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张建康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司法礼仪的重要性。法院人员的一言一行,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法院形象的展示,甚至可能影响到群众对法院公正中立的判断。二是要均衡高效审结案件。要践行“效率、均衡、严谨、守纪”工作理念,持续加大当庭宣判力度,常态化高效审结案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培树法官良好形象。三是持续改进司法作风。要通过“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在社会公众中的公正形象,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实现在全国中部地区崛起中晋城法院率先崛起,争做全国中部地区法院的领跑者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