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3月21日下午,晋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晋旗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智能审务督察系统发现的全市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宣读了《全市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张建康作动员讲话,就如何开展好这次整治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状态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积极投身到这次整治活动中来。要牢固树立集体荣誉意识,从解决自身问题入手,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手,以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塑造晋城两级法院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认可,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二是把握任务要求,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顺利开展。要按照《全市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狠抓落实,确保司法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取得良好效果。要突出率先垂范,在改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上下功夫,通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市法院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深入开展;要突出整改落实,在加快转变司法作风上下功夫,以务实的精神、动真碰硬的态度,从工作中存在的司法作风问题入手,重点整治,重点突破;要突出制度建设,在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规范管理,增强工作实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以严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扎实开展、深入推进,达到预期效果。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构建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及全体干警积极参与的责任链条和工作格局;要强化工作推进,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三项任务”落实,力求集中整治工作更加贴近实际、有的放矢,切实在全市法院形成立整立改热潮;要强化统筹结合,将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整治的成果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转化为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争先进位、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全市法院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共同营造上下同心、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不断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晋城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等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