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3月2日下午,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作动员讲话并对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建岗宣读了《晋城中院关于开展“整顿干部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主持会议。

张建康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人民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院干警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进作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建康强调:

一、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要以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强化“案案是环境、人人是环境”意识,不断改进干警思想作风。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志存高远,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满腔热情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办好每一起案件。要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确保业务工作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就跟进到哪里。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加强“清廉法院”建设,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二、坚持立足职能,努力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要把司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要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投资环境、损害投资利益等犯罪行为,确保投资者合法经营不受干扰、合法利益不受侵害。要积极审慎审理金融借款、民间借贷等案件,依法惩治扰乱市场、损害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推动建立公平开放的市场竞争秩序。要严格落实破产案件府院协调机制,推进破产案件繁简分流,深入挖掘破产审判的职能作用,充分释放破产审判市场救治和退出的司法效能,促进市场资源要素优化组合和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三、坚持狠抓重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

要深化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体系建设,全力满足当事人高效、便捷、低成本解纷的需求。要常态化开展“两级三评互动”案件质量评查,严格落实类案强制检索及报告制度,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行使,不断提升案件质量。要推进均衡高效结案常态化,缩短诉讼周期,节省当事人时间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能。要以抽查庭前准备情况为抓手,推动当庭宣判力度,让有理有证举在法庭,谁是谁非公决于法庭,切实提升当事人对公平正义的感受。要坚持执行工作强制性和服务性有机结合,在把握对被执行人强制性的基础上,突出执行工作对申请执行人服务性的功能,让申请执行人能够及时清晰掌握强制执行的全流程及进程,切实提升申请执行人对执行公正的感受,让“执行难”在晋城不再难。要稳中求进、真抓实干,推动办案最公、用时最少、过程最透明、人民群众最信服成为晋城法院最鲜明的特质,争做全国中部地区法院领跑者,努力让法治成为晋城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腐之鉴》。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