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康到沁水法院中村法庭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月29日下午,在沁水县土沃乡塘坪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并看望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后,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一行再次启程前往沁水法院中村法庭调研人民法庭工作,看望基层法庭干警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张建康院长一行实地察看了中村法庭安保设备、办公设施、审判法庭、干警生活区,详细了解案件办理情况,亲切询问干警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沁水法院审判质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鼓足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建康强调,如果说法院打开的是一扇公正司法的门,那么人民法庭打开的则是一扇司法为民的窗。人民法庭作为最基层的司法机构,处在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前沿,是促进和保障社会和谐的第一线。

张建康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意义。人民法庭作为基层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是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重要平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强基导向,把加强人民法庭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实现“小法庭有大作为”。二要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对人民法庭工作的调研,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努力做到有特色有品牌。要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要实质性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针对人民法庭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简易案件多、与群众联系紧的特点,加大案件调解和当庭宣判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要积极探索法治乡村、法治社区建设,站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高度,主动将人民法庭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视野中,推动人民法庭进乡村、进社区,广泛对接基层解纷力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晋城法院特色的诉源治理之路。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沁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海亮,沁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守顿一同调研。(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尚紫娟]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