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月28日上午,晋城中院召开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传达学习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优秀干警代表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军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七个方面对2022年全省法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最高法院、省高院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最高法院、省高院工作要求上来,围绕大局、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奋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牢记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始终从政治的高度谋划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以更强信仰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用新理论新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是以更宽视野推进改革创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完善类案强制检索、专业法官会议制度,促进裁判尺度统一,全面打造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体制。深化智慧法院建设,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四是以更高标准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执行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审判工作中感受司法温情、在多元解纷中体验司法便捷、在信息时代中尽享改革红利,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五是以更大力度提升审判质效。认真贯彻“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工作要求,强化精品司法意识,大力推进当庭宣判,充分发挥院庭长审判经验丰富的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审理重大、疑难复杂和新类型案件,带动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整体提升。六是以更实举措打造过硬队伍。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能力建设作为重点,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努力提升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司法能力和办案水平。把纪律作风作为关键,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尚紫娟]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