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再增支持起诉岗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伴随着一站式多元化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体系现化化建设的强力推进,陵川法院努力克服诉讼服务大厅空间小、人员少的现实困难,因地制宜积极提升诉服品质,在挂牌设立执行服务岗的基础上,新增支持起诉岗,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司法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愁盼问题,陵川法院立足司法服务、以主动接受检察监督为着力点,以集中整治顽瘴痼疾为契机,着力转变司法作风,提升诉服品质,经与检察机关深入沟通交流,切实增强对同质化司法价值取向的一致性认识,就司法过程中群众对再审申请程序不熟悉、申请民行监督不了解、要求支持起诉不清楚、弱势群体司法保护不立体等问题,有针对性从法检无缝对接层面予以重视和解决,专门在法院立案大厅设立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岗,力求通过司法机关的相互配合、支持,进一步强化法律指引,突出法律救济,拓展保护弱势群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渠道,努力提升司法的社会公信力。

为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起诉岗的服务职能,县法院与县检察院联合行文制定工作办法,专门印制宣传手册置放于法院诉讼服务大厅醒目位置,就支持起诉必须符合的条件、应当准备的材料、需要明确的风险及办理流程等逐项进行了解读和提示,切实让人民群众知道哪些案件、哪种情形下可以申请和怎样申请检察机关进行监督和支持起诉,以维护自已的合法公益。

截止目前,陵川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可向人民群众和当事人提供包括立案(现场立案、网上立案、移动微法院立案、跨域立案、邮寄立案、电话预约立案、上门立案)、诉前调解、诉讼咨询、信访接待、案件查询、诉讼费交纳(微信支付、网银转账、银行交费)、联系法官、转递材料、12368热线服务、执行事项服务(查询咨询、财产线索收集、领取案款等),加之新增的支持起诉等20多项司法服务。(陵川县人民法院)

[编辑:李昕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