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开展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档案管理工作督导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司法所工作,扎实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力度,按照市局要求,泽州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建立了长效督查机制,不定时对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查找和解决执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刑事执行中存在的监管不到位、执法不规范、程序不严谨等现象。

近日,该局来到南岭等司法所,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详细查阅了社矫对象李某等5人的工作档案,重点查看其矫正方案、矫正小组、定期提交的病情诊断证明、免于考核、请销假等日常监管情况,并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并对档案不足部分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完善和规范档案,补充填写走访记录簿,立行立改、即行即改,全面梳理社区矫正档案资料,确保卷宗规范有序,符合省厅和市局社区矫正档案管理要求,有效提升社区矫正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同时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档案的安全管理,谨防泄密。

通过长效专项督查机制,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针对督查组检查档案中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对症下药,再次举一反三,摸排自查,建好问题整改台账,进行问题再整改,确保工作经得起考核,档案经得起检验。(冷童童)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