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司法局三举措强化“清明节”社矫监管到位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强化社区矫正监管,提升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工作水平,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晋城市城区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做好日常监管的基础上,针对社区矫正重点管理对象的监管,智慧矫正系统平台每日打卡、手机定位点验抽查;对经常性跨界审批、外出请假手续把关及日常监管等三方面问题,制定采取三项举措,确保监管落实到位。

一是分类区别情况,突出重点管理。各司法所首先对本辖区拟纳入重点管理的社区矫正对象,从家庭因素、自身因素、社会因素、平时表现、犯罪类型及下一步管控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制定执行针对性矫正方案。

二是智慧矫正定位,确保监管到位。“智慧矫正”管理平台每日监管方面,要求矫正对象坚持每天打卡,本月抽查点验达1000多人次,每日核查通报社区矫正智慧平台打卡情况;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的社区矫正对象,各司法所通过现场报到、联系矫正小组等方式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情况;对在抽查点验中,社区矫正对象回复情况进行细致讲解,统一规范回复用语,确保监管到位。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严把请假外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深入实施和天气的逐渐转暖,异地工作和外出人员增多,尤其是清明节期间,请假外出社区矫正对象增加,严格对经常性跨界、外出请假手续审批流程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严格把关,请假外出条件包括真实事由、出行车辆、随行人员,办理事宜,时间安排等进行严格核实,确保社区矫正监管到位和安全稳定。(魏丽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