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党政代表团在晋城市考察交流

11月27日、28日,大同市党政代表团来晋城市考察。28日上午,两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书记王震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卢东亮代表大同市委、市政府对晋城长期以来给予大同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晋城市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转型新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在创优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统筹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等方面探索出很多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大同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扛起省委赋予大同“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使命,明确“八型八地”目标,实施“八链合作”行动,重点围绕科技(先进制造业)、能源、农业、文旅消费“四大赛道”谋划新产业、布局增长极,加速积聚发展动能。大同与晋城人文相近、历史相亲,在产业发展和布局上也有很多契合点和互补点,合作空间广阔、发展前景可期。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在教育、医疗、人才和开发区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在能源、装备制造、交通物流、文旅康养等产业赛道上深化互利合作,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同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同长期以来对晋城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近年来,大同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深入实施“融入京津冀、打造桥头堡”重大战略,在产业转型、能源革命、生态环保、城市建设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连续多年综合考核全省领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发展的标杆。这次来晋城考察既是为我们传经送宝,也是深化双方合作的有利契机。希望两市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在建设全国能源基地、打造全省对外开放桥头堡、文旅康养融合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和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携手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薛明耀表示,近年来,晋城市高度重视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改革发展,立足“建设光机电产业集聚城市”的战略定位,通过采取大项目支撑引领、招引一流专家团队、建立健全选商机制、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注重市区一体联动等一系列举措,以“敢”字当头、“快”字取胜的姿态,加快打造千亿级光机电产业集群。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互动交流合作,携手开创两市共同发展新局面。

张强表示,晋城市把开发区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将政策向开发区倾斜、资源向开发区集中、项目向开发区集聚,锐意改革的昂扬姿态和加快转型的责任担当令人钦佩,强化顶层设计,深耕光机电产业,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的成就令人振奋,创新招商模式、科学决策提高招商精准性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希望两市加强互学互鉴,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厚植兄弟地市情谊,携手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

在晋城考察期间,大同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深入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光逐梦展厅、山西星心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华耀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产业园,详细了解晋城市光机电产业发展情况和开发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并深入凤城康养示范区、丹河新城、城市规划展览馆和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了解晋城市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市领导武健鹏、高喜全、邓志蓉、张鹏飞,大同市领导周鹏、任希杰、赵学斌、王明厚、王宏栓参加有关活动。(闫妮莎 和建强)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