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移动圆满完成2023年“铸盾先锋”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晋城市举办2023年“铸盾先锋”通信保障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由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晋城移动分公司承办,旨在提升晋城市应对通信网络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以及通信保障能力,深入推进以“演”助防,应急有“方”整体思路,检验网络维护保障单位的组织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尽量将通信网络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演练采用“指挥调度中心主会场+视频接入实景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在主会场进行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场景,模拟某政府网站遭受黑客攻击篡改,网络安全人员防守阻击、恢复网站正常运行的攻防过程;在分会场开展了通信保障应急演练场景,模拟某区域遭遇恶劣天气,造成基站大面积停电、光缆线路受损,致使灾区通信网络中断,应急通信保障队伍赶赴受灾区域,快速开通卫星通信车,恢复受灾区域网络通信,无人机跨河布放光缆,光缆熔接,确保通信网络畅通等过程。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宣传教育等目的,下一步,晋城移动分公司将切实把演练能力转化为实战能力,不断提升突发事故下应急通信保障及网络信息完全保障能力。(秦向军 杨洁)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