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晋城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0月11日,农业银行晋城市分行工作人员走进位于泽州县李寨乡的晋城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9月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农行晋城分行认真贯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旨在帮助青少年消费人群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向青少年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给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形象的金融知识讲座。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案例介绍、讨论互动等方式激发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学生们与宣讲人员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课堂上,农行工作人员从认识人民币,认识金融机构,了解征信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对金融活动和资金交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体会。工作人员还对金融诈骗行为进行了详细剖析,强调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消费观,学会必要的辨别技巧,提高金融安全意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有效提升了他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同时,鼓励他们化身“金融小宣传员”,向身边的亲友广泛宣传金融知识和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从小养成正确的金钱观与消费观,为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环境打下了基础。(刑小云)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