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影像讲好晋城故事 以光影描绘康养盛景

8月24日上午,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摄影大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东方古堡 人间晋城”的文化底蕴深厚,“云锦太行  诗画晋城”的山水风光壮美。作为本届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八项重点子活动之一的摄影大展,以“全域康养 集聚发展”为主题,源源不断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摄影家到晋城观光旅游和摄影采风,共征集了5000余幅(组)摄影作品,评审组从中甄选了100幅精品布展,让人们一睹晋城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感受晋城的文旅融合、康养发展。此外,特别邀请了国际及国内摄影大师15人到晋城采风,精选摄影作品30幅参展。本次展览,在市美术馆共布展130幅作品。

走进二楼展厅,一幅幅极具感染力的摄影佳作,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细细品味。在杨小秋拍摄的老庙唱大戏(陟椒三教堂)作品旁,摄影爱好者田继峰边看边感叹:“真不错,作品完美体现了上党梆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古建的完美结合。”

在三楼展厅,市民王英兰不停地拿着手机拍摄感兴趣的作品。“没想到晋城还有这么多美丽的地方,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希望大家都来看看,让更多的人知道晋城的美。”

本次摄影大展展出作品重点围绕“全域康养 集聚发展”“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百村百院工程”“乡村振兴”等主题,以晋城的太行山水、古村古堡、康养特色村、红色文化及民俗民情等为重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不同领域、不同阶段,拍摄记录了晋城深厚传统文化底蕴、优美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动人景象,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较高的艺术感染力,淋漓尽致地呈现出“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康养之美。

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柴选表示,此次摄影展是中国摄影报社和晋城市的第二次合作,通过采风,大家充分感受到晋城山水的壮美,文化的博大精深,人民的生活幸福。希望把展览一届一届持续办下去,让“东方古堡、人间晋城,云锦太行、诗画晋城”的品牌在摄影界打响,在文化艺术界打响,乃至在社会各界叫响,为文旅赋能,为康养产业赋能。(樊慧宁 闫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