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世界眼中的晋城”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
2023-08-18 15:4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宋岳廷)8月18日上午,“世界眼中的晋城”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山西晋城启动。同时,晋城国际传播中心正式挂牌。

晋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在讲话中介绍了晋城的区位优势、文化底蕴、资源禀赋、发展现状和康养建设成果,并对国际传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希望晋城市国际传播中心建成后,聚焦晋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唱响晋城强音;积极搭建海外社交平台矩阵,用国外友人听得懂、易接受的话语体系和表述方式生动鲜活讲述晋城故事;要以国际化的语言表达、数字化的视听手段,打造有温度的国际传播新名片,进一步展示晋城形象、展示晋城魅力。也希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将遍布全球的外宣渠道和媒体资源优势向晋城倾斜,共同打造好晋城专属国际信息传播平台,让世界听到更多的晋城声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副总裁刘驰在讲话中指出,晋城国际传播中心将着力整合内外资源,联动国传各个渠道,积极构建新时代国际传播新生态,推动中外融通,充分运用国际在线的创新国传平台建设、国传渠道布局和人工智能应用等先发优势,生动鲜活地让世界感受、感动鲜活的“晋城故事”。

当天启动仪式上,还为首批“康养晋城家乡推荐官”“康养晋城网络推荐官”“康养晋城海外推荐官”颁发了证书,海外博主、网络名人代表相继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媒体的特点和优势,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和手段,做晋城故事的传播大使。国际友人、300万粉丝以上的大V博主及部分本土网红还进行了现场联动。

本场活动,黄河新闻网全省11个地市同步直播,国际传播中心、今日头条、字节跳动等相关平台话题同步开启。

启动仪式后,海外博主、抖音大V、本土网红、媒体记者将开启为期3天的打卡晋城地标之旅,深度体验晋城古堡之美、山河之美和发展之变。同时参与各大平台开设的话题,利用自身影响力广泛传播晋城好声音、讲好晋城故事。

“晋城国际传播中心”由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委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和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共建,将通过国际传播媒体矩阵和服务平台,运用多种语言向全球充分展示晋城市文旅康养、数字建设、民生之福、城市之美、文明之城等辉煌成就,将晋城“讲”给世界,让世界了解晋城,不断提高晋城的世界能见度,向海内外传播晋城好声音,塑造晋城国际新形象。

[编辑:彭欣]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