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眼中的晋城——晋城举办2023康养摄影大展采风活动

李卫东 摄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7月23日至29日,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东方古堡 人间晋城,云锦太行 诗画晋城”摄影大赛知名摄影家采风活动在晋城市举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吴健,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原主任刘宇,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朱洪宇,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徐波,山西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刘涛,著名摄影家杨大洲、袁东平、岱天荣、裘志伟、刘冻、阮宜平,中国摄影报社副总编辑柴选等15位知名摄影家走进晋城进行采风,其中还有三位来自英国、美国、南非的外国摄影家。

李卫东 摄

此次摄影大赛是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子活动之一,除知名摄影家采风活动外,晋城市还面向全国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东方古堡 人间晋城,云锦太行 诗画晋城”品牌影响力,充分宣传展示晋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太行山水风光、丰富的文旅康养资源,在全国叫响晋城特色康养品牌。

李卫东 摄

摄影家们沿着“太行一号”旅游公路走进陵川王莽岭、高平炎帝陵、大阳古镇、皇城相府、湘峪古堡等地,围绕“全域康养 集聚发展”“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百村百院工程”“乡村振兴”等内容,以晋城的太行山水、古村古堡、康养特色村和红色文化及民俗民情等为重点,多角度、全方位拍摄记录晋城深厚传统文化底蕴、优美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动人景象,以摄影家角度了解晋城,用摄影镜头记录晋城,以图片作品宣传晋城。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政协晋城市委主办,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摄影报社、山西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晋城市文化馆、晋城市摄影家协会协办。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东方古堡 人间晋城,云锦太行 诗画晋城”摄影大展将于8月24日在晋城市美术馆开幕。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