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晋城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了积极贯彻落实金融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持续推动金融宣教工作,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兴业银行晋城分行于6月以来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服务“新市民”,兴业在行动。6月1日,该分行长尾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晋城市一家企业,专门针对新市民群体开展了一场“金融知识沙龙”,主要从个人信息保护、存款保险方面带大家深入浅出学习金融知识,通过简洁明了的动画页面,宣讲人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在现场,不时有客户提问,引起热烈反响。

爱在“夕阳红”,关注老年人。红星街支行重点关注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于6月14日开展了以“爱在夕阳红”为主题的沙龙,活动中,理财经理以身边生动的案例为大家讲解生活中可能碰到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并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八项权益进行重点讲解。通过简明的语言,典型案例的分享,得到了客户良好的反馈。

劲吹“诚信风”,宣传到村头。该分行风险管理部走进泽州县山河镇,开展了以“关爱征信记录 享受幸福人生”的金融知识宣传,宣传点设立在村口,工作人员向过往的村民发放征信宣传页,介绍征信基础知识、征信洗白陷阱等,通过讲解,村民对个人征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走进“直播间”,宣传有新意。红星街支行工作人员做客晋城新闻综合广播直播间,通过对话的形式,帮助老人们了解更多金融知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本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打破传统宣传模式,通过电台广播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宣教。通过与主持人的互动,针对“有钱有闲”的老年人进行重点宣传,通过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形象生动的案例等,有效地提升了老年人们的金融素养,更避免了他们多年省吃俭用的积蓄“付之东流”。

端午“包粽子”,宣传不停歇。该分行营业部利用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契机,走入社区与居民一起包粽子、宣传防诈骗、防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大家一起包粽子,气氛欢乐祥和。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在场所有的客户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页,同时通过典型案例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重点讲解,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了端午节的节日气氛,也有效提升了居民对诈骗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晋兴)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