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组织召开“三个规定”填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制度,持续推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在全市法院不断落实落细,6月5日,晋城中院组织召开“三个规定”填报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参加会议并讲话,中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领导及督察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在全市法院组织开展院庭长“三个规定”填报专项行动的通知》,详细解读了“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违规行为表现等内容,重点介绍了晋城中院落实“三个规定”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分析了“三个规定”填报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以“制度+案例”形式强调了“三个规定”制度落实的重要性和自主填报的必要性。

张建康强调,贯彻落实好“三个规定”是党中央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履职的政治要求,也是人民法院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加强组织领导,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带头做好自查填报工作。同时要紧盯廉政风险大的关键岗位和长期“应付式填报”甚至“零填报”的重点单位,通过谈心谈话、约谈等方式,督促加大自查力度,切实抓出成效。全体干警要明确“凡问必录”铁律,放心将“是否违规”交予组织判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格对照规定内容,认真查摆自身是否存在违反规定的情况,做到严格、如实、准确填报。两级法院党组将“三个规定”的常态化教育引导、问题查摆、推进落实与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中院督察室要加强政策宣讲解读和答疑解惑,进一步加大责任倒查,严肃查处应报未报行为,倒逼制度落实。同时,领导干部、司法人员,都要爱惜“羽毛”、珍视法治荣耀、职业荣誉,始终将司法公正摆在首要位置,自觉遵守“三个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各种社会关系的说情,努力消除各种干预。要严格落实“当庭宣判”制度,压缩过问案件的空间,从源头上减少说情、打招呼的空间。全体干警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规范司法行为,维护公平正义。

会议就推进“三个规定”填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