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与沁水法院联合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当天,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沁水县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唤醒全民环保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生态环境保护,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上午,在沁水树理文化广场,人头攒动,两级法院干警正在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宣讲活动。大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环保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世界环境日的重要意义,宣讲全国及山西省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引导群众树立节约意识,选择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新风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针对环资案件的识别、环资案件“三合一”审判机制的运行、环资典型案例的培树、加强两级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调研了沁水法院(舜王坪)环资法庭,该法庭位于有“华北绿肺”之称的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统一审理沁水县域辖区内的环资案件,能更好地保护这片生态价值巨大的自然资源,也能以环资法庭为延伸,对沁河流域相关自然资源予以保护,起到“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宣传作用。

市中院与沁水法院干警在沁水法院环资审判开展调研后,共同前往土沃乡洪谷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纵览洪谷风光 守护自然和谐”健步走活动。穿行在绿水青山间,干警们感受着大自然原始的气息和魅力,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和延伸环资审判职能,为晋城市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