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协、城区科协联合开展科学家故事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培育时代新人,提高新时代未成年人科学文化素养,5月19日上午,由市科协、城区科协联合举办的“科学家故事进校园主题报告会”走进凤鸣中学、星河学校和晋城十一中。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峰毅,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金光斌,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丁文婵,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裴晋会,凤鸣中学校长牛晋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晋城市凤鸣中学,分会场分别设在晋城市星河学校、晋城十一中,参加学生均为七年级同学,共计800余人。

讲座特邀中国科学家精神宣讲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正高级研究员李洪波老师,以《中国航天发展与航天精神》为题,从国际形势和基础航天知识引入,介绍中国航天从起步到东风导弹、长征火箭、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等发展历程,同时结合介绍中国商业航天发射的国际市场拓展以及当今中国航天在国际上的综合实力情况等,对“两弹一星”等航天精神进行介绍和阐释,进一步阐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中国航天精神的精髓。讲解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给大家上了一堂活泼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和航天科普课。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了同学们对航天航空的浓厚兴趣。

本次科学家故事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当代中国科技事业的巨大成就和国家实力的显著提升,深刻感悟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更加体会到了前辈科学家碧血丹心的爱国之情、舍我其谁的报国之志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倍加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的伟大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新时代科学技术的创造者和接班人。(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