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职中科普e站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校园安全,行胜于言。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泽州职中校园科普e站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围绕“在灾难来临时如何正确应对和自救”“地震发生时如何正确避震和逃生”等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员通过视频播放、展板讲解、发放宣传页等多种方式,让广大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常用的应急避险正确方法。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警钟需常鸣,要把防灾减灾知识普及融入日常教学中,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泽州职中校园科普e站自成立以来,把科普教育工作作为提高全体学生科技素养的重要途径加以实施,不断加大科普教育力度,全面开展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中职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的素质教育,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勇于实践的良好氛围,职中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也不断提高。

随着职中校园科普e站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职中科普工作将以科普活动形式的不断创新、科普教育联动机制的逐步健全,推动学校科普教育资源向社会辐射,形成具有学校自身创新特色的科普教育,进而在学校整体育人机制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晋城市科学技术协会)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