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二届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巡展启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4月20日,晋城市第二届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巡展在中原街小学首站展出,活动在展出优秀少儿绘画作品的同时设置流动科技馆、科技进校园等,为学生提供了学习科技知识的机会,搭建零距离接触科技的平台。

本次巡展精选了近年来参加晋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项目中获得一等奖的部分优秀绘画作品。作品展现了少年儿童对未來世界的热爱和向往,演绎着对未来科技的幻想和追求,体现了晋城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和探究创新性学习的丰硕成果。

当日,智能无人机、编程机器人等一系列新兴科技产品也在活动现场展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演示,现场学生纷纷参与其中,亲身体验与AI智能下棋机器人对战、操作机器人移动等。活动还发放青少年科普读物百余册,现场学生兴趣浓厚、气氛活跃。

据了解,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的重要项目,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其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进一步促进晋城市科技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目前,晋城市已连续举办2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累计参与学生达10余万人次。

据悉,本次巡展由晋城市科协和晋城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以“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为主题,展示内容包括晋城市参加省青少年创新大赛优秀绘画作品、流动科技馆和智能无人机等,接下来将在晋城市十余所中小学巡回展出。

晋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红卫,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峰毅和中原街小学校长韩小朝等参观巡展并与学生们进行交流。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