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晋城讲话精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4月7日,晋城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晋城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蓝佛安到晋城调研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晋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蓝佛安书记在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是对晋城工作的全面指导,进一步为我们解决了思想认识偏差、明确了发展方向、清晰了转型路径、坚定了发展信心,为我们办好晋城的事情提供了重要遵循。

张建康在会议上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调研晋城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领会体悟、一体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开展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推进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能力提升常态化,教育引导法院人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二是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服务中心大局。要准确把握系统观念、市场化理念、比较优势、营商环境、保护生态等要求,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全面提升审判水平,全力强化司法保障切实转化为服务大局大势,助推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光机电、能源、文旅康养、乡村振兴等各类行业提供法律服务,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绘就美丽晋城画卷。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法治乡村、法治社区建设,依托司法建议拓展审判效果,推进诉源治理,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规范、有序运转。

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抓实“公正与效率”。充分发挥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基础作用,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法院落地生根、见到实效。紧密结合今年开展的“司法公正感受度深化年”活动,把司法调研作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和根本工作方法,围绕“一个环节一次办”改革进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用好责任清单、定期调度、一线工作法等抓落实的有效方法,着力打通司法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以更加便民的服务水平,以“公正与效率”的统一,答好司法工作人民满意的时代问卷。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把党建引领贯穿工作全过程,推进党建与审执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鼓励担当作为,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引导广大法院人员强化“六种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廉洁过硬的同志选出来,把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同志用起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锻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过硬法院队伍。(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