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1月19日下午,晋城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相关工作报告及决议,研究部署全市法院贯彻落实意见。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转型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创新局的大会。冯军院长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所作的报告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上来,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晋城法院落地生根、走深走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二要服务大局展担当。主动扛起服务大局、保障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法院贯彻执行就落实到哪里,推动全市法院全年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深化平安晋城、法治晋城建设。三要真心实意解民忧。在去年创新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深化年”活动,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养老、住房等涉民生案件,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审判执行、诉源治理、一站式诉服等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改革创新提质效。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行当事人合意选定法官审判制度,允许当事人双方合意选择自己认为值得信赖或满意的法官审理自己的案件,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的信赖认可度,疏减诉源,减少诉累,促进司法民主。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压紧压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两级三评互动”案件质量评查,确保司法权力全链条监督。五要持之以恒抓队伍。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司法能力,持续改进司法作风,坚持不懈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队伍,为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