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精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8月10日,晋城中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暨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相关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传达学习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深入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培训会议精神,特别是郑连生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和冯军院长的专题授课。要做到深学悟透,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提高履职担当能力水平。

结合晋城法院工作实际,张建康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相关培训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以更高站位准确把握人民法院的基本属性和政治定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把讲政治与讲法律统一起来,推动政治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二是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紧围绕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履职尽责,统筹发展与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积案,敏锐发现风险,有效防控风险,及时化解风险,铸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三是着力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秉持“效率、均衡、严谨、守纪”工作理念,持续深入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年”活动,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在优化诉讼环境、多元化解纠纷、提升执行服务等方面发力增效,努力实现法官认为的公正和人民群众感受到的公正高度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是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改革思维和创新办法破难题、解新题,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均衡为上的目标导向,继续做好当庭宣判和“两级三评互动”案件质量评查,深入推进执行服务工作更深、更细、更便民、更暖心,努力培养更多的创新成果、打造更好的亮点品牌。

五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慎终如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教育引导法官干警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做到守规矩、守纪律、守道德,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