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院安全检查组对晋城市两级法院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大检查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8月8日至9日,山西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政委陶辉学一行二人,对晋城市两级法院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晋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康,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六专四室”建设使用情况,重点了解了监控室、枪弹室值守情况和安检人员业务技能、安防装备设施等,仔细查阅了安全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制度和实战化训练等台账,听取了全市法院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李秋红从思想认识、工作机制、制度落实、业务技能、设施装备、纪律作风六个方面对全市法院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检查组一行对全市法院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

陶辉学指出,晋城市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安保工作,各项安保工作能够落实到位,针对此次检查提出的问题要实事求是、能改尽改。陶辉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警。充分认识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形象塑警。要以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为抓手,全面开展司法警察规范着装、警务礼仪、司法法规培训,做到行为规范、用语文明、态度热情,树立良好司法警察形象。三要聚焦实战训练,突出业务强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锤炼队伍,不断提高以庭审安保、人员安检、突发事件处理为内容的各项警务技能,做好实战化训练与日常安保工作的深度融合。四要抓好装备管理,突出科技兴警。在备齐备强警务装备的基础上,要切实做好“六专四室”的使用、保养和维护工作,争取做到人人会使用、会操作、会保养,达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发挥警用装备的最大作用。五要加强警务督察,突出从严治警。充分发挥督察跟进抓落实的职能作用,通过严督细察,提升操作的规范性和专业性,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的安全隐患和漏洞,进一步树牢“警务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六要夯实队伍管理,突出文化育警。结合司法警察正规化建设,定期开展警务技能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全面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铁军,筑牢人民法院安全防线。

针对检查组反馈的意见,李秋红表示全市法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整改落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守好法院的安全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补足安全保卫工作短板,增强业务技能水平,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晋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