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公安成功破获沉积31年的一家三口被杀案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阳城县公安局成功破获“1992.8.26”尹家沟村一家三口被杀案。

1992年8月26日夜,阳城县八甲口镇尹家沟村赵某旺及妻子、女儿一家三口在自己家中惨遭杀害。

案发后,阳城县公安局投入大量侦查警力,但由于受当时侦查技术等诸多因素限制,致使案件侦破工作始终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31年来,阳城县公安局始终紧盯此案不放,秉持“命案必破”的工作理念,从未放弃过对该案的侦办。

晋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命案侦破工作,将命案积案侦破作为刑侦工作的重中之重压茬推进。晋城市副市长、晋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春华多次就命案积案侦破工作作出指示,特别是针对“1992.8.26”阳城县尹家沟村杀害三人命案积案,多次组织市县两级听取侦查工作汇报,共同研究侦破方向。晋城市公安局副局长苗晋军多次带领刑侦、刑技等相关部门现场指导。

2021年以来,阳城县公安局党委将大要案件侦破作为三大攻坚行动之一,全面认真梳理命案积案,实行一案一专班,对每起命案积案卷宗重阅、现场重勘、检材重检。特别是针对影响极其恶劣、手段极其残忍的“1992.8.26”尹家沟村一家三口被杀案,实施挂牌督办,组成攻坚专班,不断寻求新技术、拓展新思路,由阳城县副县长、阳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武新峰亲自挂帅、亲自指挥,先后50余次组织警力复勘现场,进行深度分析研判,辗转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河南等20余省30余市县,开展深入细致的侦查调查,应用新技术新手段,对提取的现场痕迹物证检验分析比对。公安部、省厅、市局技术专家深入一线指导支持。经深钻细研、抽丝剥茧,最终于今年10月份锁定河南周口市沈丘籍段某海、段某会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3日,在苏春华的亲自指挥下,市县两级抓捕专班兵分两路,奔赴河南周口和太原,通过两天两夜的架网布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段某海、段某会。至此,影响极其恶劣、沉积31年的“1992.8.26”尹家沟村一家三口被杀案成功告破。

阳城公安抽调审讯经验丰富、熟悉案情的局领导、民警组成审讯攻坚组。经攻坚突审,段某海、段某会二人对杀害赵某旺一家三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992年8月26日夜,段某海伙同段某会窜至阳城县八甲口镇尹家沟村赵某旺家,将在家的赵某旺夫妇及6岁的女儿一家三口杀死,在室内抢劫财物,之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海、段某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阳城县公安局)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