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交警携手13所中小学共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建议交警部门在学校前道路加装减速带、减速慢行提示标识,规范校园周边路段车辆停放秩序……” 

“希望中小学校加强学生日常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社会共同遵守交规……”

9月20日下午,来自陵川县教育局及县城13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和陵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部门人员齐聚一堂,面对面就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座谈交流,共话学校及周边交通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涉师生”交通事故发生,陵川公安交警邀请县教育局、13所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走进警营,召开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座谈会,主动征求学校对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意见和建议,共商维护师生出行平安“大计”。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交警大队结合日常交管实际,深入分析了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存在的问题,了解了各学校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方面遇到的难点问题。学校负责人就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围绕加强警校协作共建、交通安全问题互通、安全隐患整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秩序形成共识。加强路面管控,进一步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管事率”,严查校园周边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宣传引导,经常性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学生们做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加强警校共建,双方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共同担负起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张美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