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今年以来,高平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扎实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不断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身前倾,双臂伸直,垂直向下用力,按压注意节奏……”在高平市神农镇红十字志愿服务站,志愿者陈小艳正在耐心地为群众讲解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和技能。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通过模拟人教具现场实操演练,大家学到了不少应急救护知识。

陈小艳说道,“自神农镇红十字会成立之后,这里经常开展公益课堂培训,我也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加入到红十字会中,来为大家讲授应急救护知识,通过理论和实操教学,帮助大家一起提高应急救护技能。”

前来参加培训的苏静说道,“家门口有了红十字会,我们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更加方便,不仅精准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应急技能,还营造出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据悉,神农镇红十字会自今年成立以来,先后积极开展了“博爱一日捐”“博爱助困”、“5·8人道公益日宣传、急救培训等公益活动。目前,共吸纳会员32名,并为34名困难人员实施了人道救助,进一步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与此同时,神农镇还积极发挥红十字志愿服务站的职能作用,不断延伸服务覆盖面,在庄里村建起了红十字博爱卫生站,把红十字会建在群众“家门口”,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应急救护等服务。

神农镇红十字会干事牛灿灿介绍说,“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是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我们依托红十字会基层组织、阵地,大力传播红十字文化,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用心架起了服务群众的桥梁,营造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弘扬红十字精神,参与爱心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

神农镇红十字会是高平市大力推进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的生动缩影。目前,全市15个乡镇(街道)均已成立红十字会,实现了全部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全覆盖,红十字会会员达528人,并同步在市人民医院、高平二中、河西镇苏庄村、东城街街道南李村、炎帝陵景区、申家庄煤矿等地建立了红十字会,严格落实机构组织建设和人员配备等问题,会员从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中产生,志愿者由老党员、爱心乡贤、网格员、村民代表等组成,进一步织牢了基层组织网络,充实了基层工作力量,实现了“有红十字会组织、有工作力量、有专门人员”的工作目标。

高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若鹏说道,“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起来了,关键要让组织活起来、强起来。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等作用,扎实推动乡镇红十字会不断向村级组织延伸,全力打通红十字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传播红十字文化、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开展‘三救三献’服务,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进一步彰显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品牌效应。”(李金莎 郭少宇 刘琴)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