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21人!沁水警方破获一起利用虚拟货币USDT进行洗钱的诈骗案件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沁水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利用虚拟货币USDT进行洗钱的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扣押手机40余部,查获现金20余万元,查获USDT价值人民币100余万元。

4月1日,沁水警方在核查线索时发现,沁水县龙港镇居民赵某月在某银行名下账户资金流异常,存在“跑分”洗钱重大嫌疑。

民警立即展开深入调查,经过分析研判、缜密侦查,发现这是一起利用虚拟货币USDT进行洗钱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案件。该案涉及人数多,遍及广西、江西、河南、安徽等4省6市,沁水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抓捕小组分赴各地,开展抓捕。经过连续奋战,成功将涉案的2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现场扣押手机40余部,查获现金20余万元,查获USDT价值人民币100余万元。

经查,2021年10月以来,周某(广西岑溪市人)通过组建USDT场外交易群,低价收购USDT,再通过微信群、跑分平台高价出售变现,帮助利用信息网络犯罪人员在USDT和人民币之间进行支付结算,从中非法牟利。

2022年6月份以来,付某园(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人)、赵某帅(山西省沁水县人)、李某杰(江西省南昌市人)等人先后参与其中,并招募赵某月(山西省沁水县人)、付某彦(河南省南阳市桐柏县人)、许某(安徽省怀远县人)等为转账、跑分人员,通过帮助利用信息网络犯罪人员支付结算赃款,从中非法牟利,并逐步形成了以周某为首,付某园、赵某帅、李某杰等7人为骨干,赵某月、付某彦、许某等13人为积极参与者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集团。

经依法审查,该犯罪集团帮助利用信息网络犯罪人员支付结算5480余万USDT,折合人民币约3.8亿余元。截至目前,该案2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泽辉 李露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