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7—9月将开展专项“夏季行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为有效解决季节性突出治安问题,晋城市公安机关将于7月至9月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7月11日上午,晋城市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夏季行动”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据悉,7月7日至9日,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在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通道和治安复杂地区、防范薄弱区域有重点分批次开展治安巡查宣防行动。

据介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哪里”的问题导向,结合晋城市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把涉黑涉恶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以及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带有夏季特点的多发性犯罪作为“夏季行动”打击重点,从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织严织密城乡巡控网络、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三个方面全力推动“夏季行动”向纵深发展。

专项行动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切实加强“人、车、路、企”四方交通安全监管,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防范和化解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全力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精准查处一批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酒驾醉驾、飙车炸街、“三超一疲劳”、乘客不使用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社会面巡逻防控和治安防范宣传方面,将充分整合公安、武警、群防群治等多方力量,加大对重点部位巡防力度,提高见警率、发现力、控制力、震慑力。同时深化“千警进万家”活动,广泛开展以防盗、防骗、防毒、防矛盾纠纷、防治安灾害事故为主题的“五防”群众性宣传活动,同步加强反邪教宣传,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能力。另外全面排查辖区的家庭、感情、邻里、债务等突出矛盾纠纷,定期梳理研判重复警情、投诉、举报,挖掘出背后潜在的复杂矛盾纠纷,依托“三长+N”“庭所对接”“民调入所”“律师进所”等及时化解。

全市公安禁毒部门也将以“夏季行动”为契机,重拳出击,严打贩毒、运毒、制毒、吸毒等涉毒违法犯罪,全面清剿晋城市吸贩毒团伙网络。市县两级禁毒部门、派出所、社戒社康服务中心联合对社戒社康和现有吸毒人员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对现状不明、高风险、人户分离和有前科的四类重点吸毒人员,逐人严格落实排查管控措施。同时,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毒驾”排查行动,依法查处打击“毒驾”违法行为。通过上述措施,坚决消除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隐患。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