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加快推进长晋高速公路神农互通工程建设 确保年底实现主线贯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最是一年春好处,施工建设正当时。连日来,在高平市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广大施工建设者开足马力、施工正酣,掀起了春季施工建设的热潮。在长晋高速公路神农互通工程建设现场,工人师傅们抢抓春季施工建设的黄金期,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加快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年底实现主线贯通。

在建设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车辆穿梭,工人师傅们配合默契、繁忙作业,或修挡墙,或支模板,或绑扎钢筋,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全面复工以来,我们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鼓足干劲、精心组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抢工期、赶进度,全力加快道路建设,确保工程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该项目副经理郭少波一边查看工程进度,一边介绍说。

长晋高速公路神农互通工程高速路口设在神农镇境内,主线长0.92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设有匝道收费站、超限检测站各1处,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建成后,高平市将形成高平站、高平南站、马村站、郝庄站、神农站5个布局合理的高速出口,所有乡镇可实现15分钟进市区、15分钟上高速,全部融入城乡发展大格局。

为保障项目尽早完工,项目施工方优化施工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投入250余名施工人员、30台机械设备,全力以赴推进路基、桥梁工程的建设。截至目前,长晋高速公路神农互通工程累计完成投资额2596万元,完成总投资的17%。路基工程方面,路基清表、特殊路基处理已全面完工,累计完成路基清表2万m³,水泥土换填2.2万m³,路基土方填筑5.1万m³,片石混凝土挡土墙修筑0.5万m³。桥梁工程方面,东仓水库大桥桩基工程、梁场建设场地硬化、存梁底座已基本完成;桥台盖梁总计2片,完成1片;墩柱总计85根,完成18根;跨高速匝道桥桩基总计35根,目前完成4根。

长晋高速公路神农互通工程是高平市构建市域交通立体循环网、推进“一轴一带一廊”大县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道路的加快建设,对于提升高平市区域路网结构、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高平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股股长崔晋鹏表示,“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树牢精品意识,严把施工质量关、安全关,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年底实现主线贯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交通保障。”(李金莎 郭少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