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入选全省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2月23日上午,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山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丽红,山西省科协宣调部部长张学东,晋城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小林,晋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焦勇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张学东宣读了《关于命名2022年度山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通知》及《2022年度山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名单》,谭丽红、郭向阳、史小林、焦勇共同为“山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据悉,山西省于2022年3月启动了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经过评估、实地考察等程序,在全省命名9家单位为2022年度山西省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成功入选。

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成磊在仪式上介绍,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是晋城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的独立事业法人单位,是以多位院士领衔专家团队为支撑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将单位展厅作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主要场所,配备优质的硬件设施,将文献资料、图像视频、研究成果作为宣传教育的载体,展示院士手稿、发表论文、代表性研究成果等实物,播放访谈实录、事迹介绍、工作交流等视频,并有专人负责讲解相关内容,多角度、多维度进行宣传介绍。让弘扬科学家精神“见物见事”,引导来访人员深刻领悟科学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从中汲取继往开来、奋勇前行的力量源泉。

未来,光机电产业研究院将更加努力做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各项建设和运营工作。把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肩负新时代责任担当相结合,系统梳理科学家的爱国奋斗事迹,深入挖掘科学家精神的实质内涵,讲好科学家故事、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以科学家精神之花点燃晋城光机电发展实践之火。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