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点对点”多举措 助力节后农民工返岗就业

黄河新闻晋城讯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为了更好地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高平市人社局开展了“春暖农民工 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从培训、就业、出行等各方面,为农民工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更好地满足外出务工人员的需求。

今年58岁的李三肉已经是第三年通过人社部门的劳务输出渠道外出务工了,出发当天一大早,他就推着行李箱早早地来到了集合点,准备乘坐“点对点”专车前往常州的一家机电厂工作。“我在外面干了有3年,这个平台提供的岗位很好。今年我还要去接着干,这份工作对我们大龄工来说挺好的。”

与老李一同出发的,还有他的妻子李秀娥。虽然是第一次外出务工,但丈夫的陪伴和人社部门一系列的贴心服务,让她很是安心。“我今年也闲下来了,跟上他出去打工。希望我们俩出去以后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李秀娥说道。

近年来,高平市人社局持续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直通车,集中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实现“点对点、门对门”就业,真正把务工人员从“家门口”送至“厂门口”。而在选岗方面,人社部门提前与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沟通对接,了解各企业用工需求、岗位设置,外出前开展岗位适应性集中培训,全力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保障。

山西逸杰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纲介绍说:“我们在选择企业和岗位的时候,尽量帮大家选择一些工资待遇、吃住条件等比较好的企业。另外,也会根据大家的需求,结合身体健康状况、工资需求等方面来给大家匹配更合适的企业,保障大家在外面开开心心上班、高高兴兴回家。”

此外,人社部门还在高平市高铁东站开设了咨询服务窗口,配备了4名工作人员,为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农民工提供务工求职、社保待遇、工薪维权等方面的咨询。并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提供花艺、面店、美容等方面教学,全方位促进农民工就业增收。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铭说:“2023年我们将积极挖掘就业岗位,努力提高劳务输出水平,预计全年将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000人以上,输出地主要是为长三角和京津唐地区,从事的岗位主要涉及汽车制造、机械加工、电子装配、电工、焊工等几十个工种。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等‘线上+线下’综合性招聘方式为有意愿外出的农民工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牛刚 张雪婧)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