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平市生猪出栏85万头居全省第一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年来,高平市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积极兑现落实生猪产业奖补政策,做足生猪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全力推动生猪产业由大变强、由强变优、由优变智。 2022年,全市生猪出栏达到85万头,居全省第一 。

凯永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以“一辈子只干好一件事 养好每头猪 卖好每块肉”为发展理念,多年来,先后在河西镇、建宁乡、北诗镇等地建立了凯永养殖、凯永生物科技、晋裕泽晋汾白猪育种场、中加联合育种场、凯裕康核心育种厂、太行润源食品等多个项目,形成了集技术研发、设施种植、饲料加工、核心育种、种植繁育、生猪育肥、屠宰加工、有机肥生产为一体的循环生猪全产业链。

为抢占市场,集团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在饲料加工、核心育种、生猪屠宰、科学管理等生猪全产业链条推行数字化应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凯永集团副总经理庞中土说:“为培育出高端优质的大白、长白种猪,我们配备了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养殖设备,实现种猪自动配料、远程供料、智能饲喂,通过种猪测定系统,我们可以完成各方面数据检测,然后自动配比所需饲料时间和所需饲料量,自动完成定时定量精准饲喂。”

为持续做优做强生猪产业,凯永集团还和山西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引进了山西省唯一的国审白猪品种——晋汾白猪,积极构建产学研用的生猪现代化体系,2022年企业出栏优质生猪达到了30多万头。

凯永集团太行润源食品公司副总经理田星梅:“去年一年,我们面对生猪市场波动较大、生猪周期波动等不利影响,以智能化、数字化为依托,采取推后配种、淘汰落后能繁母猪等方式,现在企业有两万多头能繁母猪存栏。”

生猪产业作为高平市的非煤支柱产业,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出台了《关于推进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三年扶持政策》,从四大类12条方面出台奖补措施,做足生猪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文章,进一步提振了畜牧产业发展信心。2022年全市生猪存栏47.3万头、出栏85万头,居全省第一。(段云雷 赵梦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