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行晋城分行:金融服务“实”起来 产业经济“兴”起来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作为一家根植于晋城本土的省属金融机构,山西银行晋城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中小企业成长、服务城乡居民美好生活”的市场定位,扛稳金融担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赶考”之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金融“答卷”。

守主责,金融“活水”注入新动能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晋城分行扛稳扛牢社会责任,用活金融政策,用好金融产品,用足金融工具,引金融“活水”精准浇灌,为晋城市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2021年10月22日,晋城市重点项目政金企对接大会上,山西银行与晋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6家企业成功签约,金额共计88.15亿元;2022年9月28日,晋城市政银保企金融服务大会上,与华新燃气集团进行了综合授信项目签约,签约项目最大,金额最高,体现了山西银行支持地方经济的决心和魄力。

即使是在疫情期间,晋城分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从未断档。2022年8月24日晚,为保障分行一客户7.5亿元授信业务在月底前顺利完成投放,分行公司业务部人员连夜驱车赶往孝义市完成了合同的签订,奔波一夜,25日凌晨5点多才返回到了晋城。没想到,由于突发疫情,25日晚晋城主城区进行管控,原定计划无法正常实施。紧急关头,晋城分行行党委靠前指挥,统筹部署,迅速行动,各方配合,终于在25日晚11点完成了该业务的第一笔3亿元的放款。之后的几天时间内,全行上下通力配合,克服了种种困难,于8月29日完成了第二笔放款,帮客户解了燃眉之急,更展现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截至2022年10月末,晋城分行支持重点国有企业授信金额116.48亿元,支持优质民营企业授信金额55.27亿元;对接省市重点项目320余个,储备意向客户86户,融资额度122亿元。此外,该行主动对接晋城市相关部门,取得2022年晋城市重点项目清单2000余项,从中梳理筛选重点项目63个积极开展对接营销,为晋城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蹚新路,惠民兴企精准发力

今年7月31日,在人民银行的帮助下,晋城分行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成功发放了晋城市首笔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业务,实现了晋城市在该平台供应链质押融资业务“零”的突破,也为各金融机构下一步开展业务奠定了基础。而这,只是晋城分行创新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在发挥传统金融优势的基础上,晋城分行持续做好金融“加法”,将创新理念、创新服务、创新产品融入服务新兴产业,精准发力,在惠民兴企方面蹚出了一条新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精神,今年6月起,山西银行晋城分行面向晋城市范围内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和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推出了以“这里就是你的家”为主题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助力新市民在城市扎根成长、安居乐业。目前,晋城分行累计为新市民发放各类贷款332笔,金额达3193万元。

受疫情影响,中小微企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晋城分行想客户所想,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在晋城经营黄金珠宝生意的裴女士因开新店融资犯起了愁,得知这一情况后,晋城分行向其介绍了最新的银担合作政策,最终成功为其发放小微贷款180万元。截至10月末,晋城分行本年度共为1184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6.17亿元。

践初心,奏响乡村振兴“服务曲”

经济发展,产业先行。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重点,近年来,晋城分行不忘服务“三农”初心,主动担当起乡村振兴历史使命,安排部署县域支行组织业务骨干到包干乡镇逐户摸排走访建档立卡脱贫户,精准对接、精准服务,为农民创业致富贡献金融力量。

家住晋庙铺镇石槽村的王师傅在村里经营养牛专业合作社,2021年,客户经理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他想贷款的想法,当时就让其填写了贷款申请并实地去养牛场查看了情况,3天后,王师傅就拿到了5万元的脱贫贷款。今年,客户经理再次登门,当得知自己可以继续享受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时,正想扩大规模的王师傅立刻办理了续贷,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贴心的服务。

和王师傅一样,家住柳树口镇大井头村的马师傅在村里经营养蜂专业合作社,2021年9月,晋城分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向他宣传国家脱贫贷款政策,当时正因蜂场扩大规模资金紧张犯愁的他,立刻申请了贷款,第二天一大早,客户经理就驱车赶到了距离市区50公里外的养蜂场进行实地查看,同样是3天后,马师傅就拿到了5万元的脱贫贷款。今年,马师傅的养蜂场基本建设完毕,但因疫情原因致使资金紧张,客户经理又及时为其办理了续贷。

据统计,2017年-2022年10月末,晋城分行已累计发放脱贫(扶贫)人口小额信贷5549.5万元,受益农户1157户,为地方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山西银行晋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行动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高春鸿)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