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晋城市分行向新市民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获好评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以来,农行晋城分行聚焦晋城市新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多管齐下,开展金融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风险警示宣传,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提高社会公众对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认知度、满意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切实增强了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新市民在城市安居扎根,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依托厅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2022年以来,晋城分行各网点依托厅堂,围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的主题,以LED屏、海报、折页、展架等载体,在营业网点内为消费者搭建金融保险知识教育宣传专区,方便大家及时获取相关资料。开设“金融知识微讲堂”,针对来网点办理业务的新市民群体,如办理激活工资卡业务的,结合“晋城新市民住房保障金融服务便民手册”讲解全市银行业和保险业向新市民推出系列住房保障金融服务,以生动的案例来普及投资理财、合理借贷、征信安全、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一系列金融知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42次专业讲解,参与人数2375人(次),极大地丰富了新市民群体的金融知识,提升了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

针对需求,开展多元化服务。新市民群体具有数量大、成长性强、金融服务需求大等特点。随着城镇迁移和身份切换,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也产生出多元化的金融需求。针对需求点,农行晋城市分行为新市民量身打造了“助业E贷”“房抵贷—经营贷”“一手、二手房贷款”“网捷贷”等8个特色贷款产品,组织人员深入社区、进入商场等形式,积极开展金融服务进社区、进商户活动,走进企业,为新市民详细解读新市民贷款的政策,2022年前10个月累计发放贷款55211 万元;还提供了包括理财投资、保险保障、医疗健康和养老规划等高效金融服务政策及优惠;工作中,农行晋城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性,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受到了广大新市民的好评。(王冰瑞)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