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警方与时间赛跑,轻生男子终获救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一年轻男子服农药自杀,情况危急,泽州公安山河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多方联系、争分夺秒迅速锁定位置,在救援的过程中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紧急警情:收到轻生报警

12月1日17时,山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外甥现在位于泽州县犁川镇和山河镇的交界处,喝农药自杀。

四处搜寻:终发现其踪迹

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迟疑。山河派出所立即出警,途中民警与该轻生男子取得电话联系,电话中轻生男子声音微弱,经耐心询问后民警确定了男子位置。随后,民警迅速与消防救援队、120、高速交警取得联系,兵分两路,一路由村民带路沿山河镇柳树街山间小路搜寻,一路沿晋济高速往河南方向捜寻,由于天色已晚,民警克服天气寒冷,光线不好等重重困难,最终在晋济高速某大桥下搜寻到该男子。桥下路况复杂,车辆无法通行,民警与消防救援队、高速交警、120确定救援方案,由消防队到桥下将该男子用绳子固定好,民警和交警在桥上共同往上拉,最终将该男子成功救出。

生死时速:轻生男子化险为夷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刻不容缓。由于担心路况不好影响送医时效,派出所民警来不及多想,立即驱警车开道,护送载有轻生男子的救护车前往医院。闪烁的警灯,急促的警笛,派出所民警一路风驰电掣护送救护车前往医院,到达医院后,医生判断该男子喝了农药,由于救援及时,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男子脱离生命危险。

经了解,该男子,因欠债无力偿还,12月1日上午离家,到泽州县山河镇辖区深山中喝农药自杀,其亲属电话报警求救。(泽州公安)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