濩泽古城的美丽蝶变(三)丨“口袋公园”添精彩,精致山城俏起来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绿地、步道、凉亭、长廊……初冬时节,在阳城县府后街的萸园内,市民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或扭腰甩背,或休闲散步,或坐于亭阁闲话家常,沐浴着冬日的暖阳,享受着簇拥在身边的绿色和美景。

“从我们家走过来不到3分钟,在这里休闲娱乐、赏花观景,呼吸新鲜空气,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府西路的马学珍、杨雨平夫妇一边推着小孙子,一边满心欢喜地说。

位于阳城县府西路与府后街交汇处的萸园,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投资297万元,是阳城今年打造的“口袋公园”之一。虽然已是初冬,但园内的樱花、紫薇、银杏、山茱萸、法桐、黄玉兰、宿根菊花等乔木花卉尚未凋谢,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步道、长廊、亭榭,与绿地、奇石、景观灯等有机组合,构成了一片美丽、怡人的风景。

近年来,阳城县在推进“公园城市、精致山城”建设中,大力倡导“口袋公园”建设,在主城区的道路与建筑连接处、交叉口的边角地带,通过留白增绿、破硬植绿、见缝插绿的方式,打造群众身边的“微景观”,以方寸之美,充盈城市空间,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品位。在环县城六大森林公园提档升级的基础上,“口袋公园”建设在城市的多个角落次第展开,目前已投资500余万元,相继建成了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凤园、以山茱萸文化为主题的萸园。以儿童娱乐为主题的美韵口袋公园和方便市民休憩的东门广场口袋公园正在快速推进之中。

在县城中心区域的凤城镇,把“口袋公园”建设列为年度为群众所办的6件实事之一。目前,全镇14个社区41个村,己建成适合市民日常休闲娱乐的“口袋公园”21个,面积达18000平方米。其余20村(社区)的25个“口袋公园”,总面积达26695平方米,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预算总投资达2600余万元。

揽绿入怀,缤纷了时光;串珠成链,惊艳了四季。“口袋公园”正在阳城拔节生长,给群众带来了摸得着、看得见的“微幸福”。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升。

和老伴在凤园散步的余师傅70多岁了,他边走边思索地说:“这些地方以前都是城市的“死角”,乱七八糟,影响市容市貌,你看现在建设得多漂亮啊!冬天可以在这里晒太阳,夏天晚上过来乘凉,附近的群众到这里活动很方便、很开心,没有人不说好的。”(白军社 李卫彬)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