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卡口预警车辆未检,拦查还是无证驾驶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加强辖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深化“减量控大”工作目标,10月8日,晋城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在辖区利用公安交管缉查布控预警系统开展查缉行动中,在查处一起车辆逾期未检时意外查获无证驾驶违法行为。

当日上午9时多,二大队司徒执法检查站收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车牌号为晋EVWxxx的雪佛兰小型轿车未年检,即将由北向南驶入检查区。执勤民警立即进行布控,并成功将其拦截。在核查车辆和驾驶人信息时,让民警有点意外的是,该车不仅年检逾期4个月,驾驶人张某峰竟然无证驾驶。

随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张某峰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于罚款2000元的处罚、对其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处于罚款200元的处罚,合并对其作出了罚款2200元的处罚。(司云昌)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