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座谈会举行

8月15日下午,晋城市经济运行分析工作座谈会举行。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完整、准确、全面反映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科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数据支撑,助推晋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晋城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持续巩固。为进一步强化宏观经济运行和统计分析,提高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水平,晋城市不断完善稳经济工作落实机制,尤其是组建的11个工作专班,通过定期调度、一线调研等工作手段,在服务领导决策、强化部门管理、指导工作落实等方面发挥了机制优势。

薛明耀对今年以来全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工作是反映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的基础性工作,晋城市稳经济工作落实机制建立以来,大家在认识上有所提升,工作上更加协同,能力上得到锻炼,工作成效正在逐步显现,但也存在“不专、不通、不深”等问题,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薛明耀指出,组建工作专班,就是为了进一步明确责任,通过跨部门联动、常态化调度、扁平化管理、闭环式运行,全面扎实掌握经济运行情况,让统计工作更高效。各专班要发挥专门力量,认真探索总结实践,为各县(市、区)提供参照、树立示范;要扛好专责担当,履责负责尽责,用心用情用力,以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体现责任担当。要保持专注作风,把各自的工作盯紧盯实,弄懂吃透,不断提高指导和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要依靠专业成事,不断精进方式方法和制度体系,把统计工作干成干好,把全市经济态势立起来。

薛明耀强调,统计分析是一项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的专业活,也是党委、政府研判经济形势、进行宏观决策的主要依据。各相关部门要同向同力、戒惧戒躁,进一步提高站位,形成合力,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敬终如始抓好统计分析工作。要有预有立、知重负重,扎实开展各项常规统计调查,全程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判预警,积极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矛盾,确保统计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要基层基础、扎实严实,高度重视和做好各县(市、区)及主要指标、重点指标、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的统计分析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各项支撑因素、不利因素和潜力因素,切实筑牢坚实工作支撑。要常进长效、争先争优,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取得进步,形成长效,做到能干又会干,科学又合规,确保主要指标持续稳居全省第一梯队,让广大领导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大事抓要事、抓发展抓落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会议。(袁泉 刘云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