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8月15日下午,晋城市市长薛明耀组织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晋城市重点化工企业安全诊断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十抓安全”的总体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警醒警觉,把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安全隐患查处在一线、消失在一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由市工信局牵头,聘请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对晋城市重点监管的15户危化品企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薛明耀在听取了隐患排查工作汇报后指出,化工产业是晋城市主导产业之一,推进化工行业安全诊断工作,既是发展之责,也是安全之责,更是政治之责。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对诊断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化管理,逐一对账销号,确保问题隐患全面整改到位,真正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为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薛明耀要求,要在重点隐患排查上再下功夫,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纵深推进核心工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既不能“无中生有”,也不能“蜻蜓点水”,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对本次诊断排查交办的问题,组织好“回头看”,聘请相关领域专家,逐企逐户开展督导检查,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验收,真正达到警示震慑效果。要用好“体检报告”,建立隐患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将整改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跟踪指导企业逐个整改、逐户销号,最终实现安全隐患全面清零。对于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企业,坚决依法采取关停整顿、顶格处罚等强制措施,绝不姑息手软。要切实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加强超前防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深入抓好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晋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副市长张鹏飞参加会议。(袁泉 刘云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