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主题讲座在晋城大剧院成功举办

5f559b5d5995f7fdc795eac786925ae.jpg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尚东霞)8月12日,由晋城市作家协会、晋城市图书馆、晋城市城区文艺工作者联合会主办,山西新华书店集团晋城有限公司、晋城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赵勇主讲的《散文写作:为何写、写什么、如何写》主题讲座在晋城大剧院成功开讲。

主讲人赵勇,山西晋城人,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文艺学研究中心研究员,著有《法兰克福学派内外:知识分子与大众文化》《人生的容量》等,发表论文百余篇。

在两个小时的授课中,赵勇围绕为什么要写散文、散文内容写什么、如何写三个方面,通过对中国文艺学理论泰斗童庆炳,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散文家孙犁,中国画家、美学家、散文作家高尔泰等国内外名人教导启示的解读,对中国作家、散文家史铁生的《我与地坛》,晋城作家聂尔的《父亲之路》、王继红的《轨迹》以及赵勇教授创作的《人生的容量》等作品的文笔、框架、内容的阐释,表达了对散文创作独特的观点和看法,分享了创作感受和心得体会。讲座轻松诙谐,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