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晋城市分行开展“合规教育年”合规宣讲进基层活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分行“合规教育年”活动安排部署,农行晋城市分行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培养合规理念,树立职业操守,提升履职能力、不忘案例警示”的要求,在全行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合规教育年”合规宣讲进基层活动。通过深入宣贯合规理念,引导干部员工增强规矩意识、敬畏合规红线,持续巩固警示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全行干部员工的合规意识与合规能力。

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宣讲。晋城市农行党委高度重视“合规教育年”合规宣讲活动,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由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卫玉红,党委委员、行长助理贾峰牵头负责,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晋城市分行关于开展“合规教育年”合规宣讲活动方案》,组成由合规、保卫、运营、法律等4个条线的业务骨干参加的宣讲团。宣讲团成员以案例警示教育、法治宣传教育、履职能力教育、职业操守教育为重点,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准备宣讲课件。为保障宣讲活动取得成效,专门组织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预讲,对宣讲内容、重点和案例等进行了修改完善。增加了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宣讲份额,提升了员工对违规行为的精准识别能力,保证了宣讲效果。

老师精彩授课,学员严明纪律。宣讲活动从7月1日开展,由分管行长带队,深入辖属7个支行开展合规宣讲,宣讲团成员分别着重从警示教育案例、员工行为守则、法律诉讼风险、安全保卫隐患、运营禁止规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宣讲。宣讲前,为全体参加宣讲的员工准备了专用笔记本,用于记录宣讲重点和心得体会;宣讲中,参加宣讲的员工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宣讲后,宣讲团将参训全体员工笔记本收回,查看记录及学习心得相关情况,并根据意见建议及时完善宣讲课件,进一步推动合规理念在员工入脑入心。全部宣讲结束后,市分行对各支行参训人员的笔记和心得体会进行了集中展评,互相学习,借鉴提高,共同提升。

宣讲全员覆盖,合规深入人心。本次合规宣讲活动要求全员参与,对因故未能参加宣讲活动的员工最后集中补课,确保合规宣讲100%全员覆盖。宣讲活动结束后,市分行对各支行组织参加宣讲活动的情况以及宣讲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以总结促完善助提高。通过合规宣讲,引导员工时刻绷紧合规案防这根弦,恪守职业操守,明规矩、守底线,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农行晋城市分行将以次合规宣讲为契机,通过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合规意识,将合规文化建设、“双基”管理和案防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合规文化氛围,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姬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