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葡萄园区迎来采摘期 “串”出群众致富路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盛夏时节,高平市马村镇普华园区的葡萄园迎来了成熟采摘期,吸引了各地经销商纷纷前来订购。

走进葡萄园,一串串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长势喜人。农户们正满含笑容忙着给葡萄藤打底叶。“我们每天进行副梢管理,副梢过多会影响葡萄采光,增加病虫害的滋生,要修去部分健叶、摘除老叶、病叶,使水分和养分集中供应到葡萄。”葡萄区负责人邢莉霞一边向农户教授技巧一边向我们介绍。

据了解,高平市马村普华园区成立于2012年4月,位于高平市马村镇永安村。多年来,园区不断拓宽产业经营渠道,由规模型苗木产业逐渐拓展到设施蔬菜产业和果蔬产业,共流转土地865亩,其中,设施葡萄50余亩,亩产达3000斤。种植的品种主要有“黑芭拉多”“黑玫香”“阳光玫瑰”。目前,“黑芭拉多”进入采摘期,“黑玫香”进入转色期,其中,网红“阳光玫瑰”进入了二次膨大期(上糖期),9月份也将迎来采摘期,葡萄采摘期可持续到11月份。

“每年这个季节来葡萄园体验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游客接连多次来品尝采摘,夸赞我们的葡萄味美个大。”园区工作人员笑着说道,这段时间是葡萄陆续成熟的季节,我们园区采取订单式销售。有些水果商自己开车过来订购,还有很多游客是直接到我们的葡萄园里采摘,本周六我们将开园。届时,可以让游客充分感受休闲时光,体验乡村田园采摘的乐趣。

长期在葡萄园务工的孙大姐开心地说,“目前葡萄迎来了成熟期,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现在在家门口务工就业增收,收益很不错,还可以照顾好家里。”

产业富村,特色强村。近年来,马村镇普华园区通过积极引进、试验示范、大力推广设施葡萄种植技术,辐射带动本地区果蔬产业健康发展。“我们依托智能现代化农业系统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严把农产品质量关,提高农民收入,让周边村庄100余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同时,我们发展苗木培育、果蔬种植,为农业生产注入强劲动力,加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普华园区负责人卢艺强说道。(李金莎 郭少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